貓草介紹

  • 貓 草 對 貓 的 功 用 ﹕
(1) 幫 助 排 出 毛 球 ﹐ 減 少 毛 團 積 聚 → 貓 貓 吃 了 貓 草 後 ﹐ 貓 草 在 胃 內 翻 動 ﹐幫 助 吐 出 毛 球 。

(2) 增 加 植 物 纖 維 → 可 以 幫 助 消 化 及 調 理 腸 胃 健 康 。

(3) 補 充 維 他 命 → 貓 草 含 有 植 物 維 他 命 C 及 葉 綠 素 。

(4) 舒 緩 腸 胃 不 適 → 可 幫 助 貓 貓 舒 緩 輕 微 的 腸 胃 不 適 如 肚 漲 ﹑ 胃 氣 等 。

(5) 有 助 輕 鬆 減 壓 → 貓 草 含 有 荊 芥 內 脂 ﹑ 麝 香 等 化 合 物 ﹐ 其 物 質 與 母 貓 的 尿 所 含 有 的 物 質 有 相 似 ﹐ 當 貓 吸 入 貓 草 的 氣 味 ﹐ 貓 貓 的 犁 鼻 骨* 的 器 官 會 產 生 反 應 ﹐ 貓 貓 的 鼻 子 會 向 上 輕 微 扇 動 ﹐ 嘴 部 會 微 微 張 開 ﹐貓 會 神 志 不 清 地 在 地 上 打 滾 團 團 轉 ﹐ 表 現 得 很 開 心 ﹐ 並 且 會 嗡 嗡 的 大 聲 地 叫 ﹐這 種 舉 動 跟 交 配 前 後 的 舉 動 相 似 。

大 概 有 一 半 的 貓 貓 (包 括 大 貓 科 動 物 如 獅 子 ﹑ 老 虎 和 豹) 會 對 貓 草 有 反 應 ﹐ 研 究 指 出 貓 草 對 小 貓 及 未 發 情 的 貓 貓 反 應 較 小 。

不 必 擔 心 貓 草 對 貓 貓 的 影 響 ﹐ 因 為 貓 草 對 貓 無 副 作 用 ﹐ 無 毒 ﹐亦 不 會 上 癮 。

犁 鼻 骨 器 官 (JACOBSON‘S ORGAN) 是 位 於 貓 上 顎 的 一 個 特 殊 窩 室 ﹐ 內 裡 布 滿 能 捕 捉 氣 味 的 細 胞 ﹐ 主 要 功 能 是 雄 貓 用 來 偵 測 發 情 中 的 母 貓 的 味 道 ﹐ 當 然 也 用 來 作 尋 找 食 物 和 狩 獵 之 用 。


  • 貓 貓 對 貓 草 的 反 應 ﹕
(1) 在 地 上 打 滾 團 團 轉 ﹐ 表 現 出 開 心 和 興 奮
(2) 嗡 嗡 的 大 聲 地 叫
(3) 流 出 口 水
(4) 頭 部 不 斷 往 貓 草 堆 磨 擦
(5) 不 斷 聞 貓 草 的 氣 味
(6) 撕 吃 貓 草
(7) 縱 合 以 上 (1) 至 (6) 的 各 種 反 應
(8) 沒 有 反 應

報 告 指 出 約 有 5 份 之 2 的 貓 兒 甚 至 1 半 的 貓 兒 對 貓 草 沒 有 反 應 ﹐亦 有 些 專 家 認 為 對 貓 草 的 反 應 與 遺 傳 有 關 ﹐ 即 對 貓 草 有 反 應 的 貓 貓 的 父 母 對 貓 草 也 有 反 應 ﹐而 小 於 6 個 月 的 小 貓 對 貓 草 沒 有 反 應 ﹐ 貓 對 貓 草 的 反 應 約 為 5 ~ 15 分 鐘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“超前佈署”貓砂只是爽到我們廠商,別再幹傻事了

疫情隨著全球數字不斷升高與等待疫苗的漫長過程,對於許多人來說都是一種煎熬,讓我們一起攜手防疫,能共度這個黑暗的時刻,最近許多人也擔心貓主子的生活必需品的供應狀況,這邊工友與大家分享一下。 貓砂會不會缺貨? 2020年初大陸疫情爆發,接踵而來的封城、製造業與運輸停擺,的...